仍緊守于身邊與你進退也共鳴.
 

|潇焉之赵| 三面体

.

预警:互拆避雷,全都是编的。


三维世界不能存在平面三面体。

 

 

       1.

“嗯!这个好吃,你快尝尝。”夏之光咬下一口甜点,被惊艳到瞪大了眼,立刻转头去指给翟潇闻。

翟潇闻咬着小勺,本来录制了一天有些累到,耷拉着眼睛坐在他旁边没什么精神,闻声转头看向了夏之光的手中的那半口点心,眼睛亮了亮,伸出手握住身边人的手腕把叉子偏向自己,低头倾身咬下剩余的芝士蛋糕。

“嗯,不错。”翟潇闻点点头评价,竖了个大拇指,推了推自己的银边眼镜,然后继续一手撑着脑袋目光往右边神游。

夏之光舔了舔叉子上剩余的奶油,低了低头,耳朵泛红,去又叉了一块。

 

“我的天哪,太震撼了,我要是cp粉肯定原地升天。”视频结束,房间里空调运转的声音又重回耳中,赵磊语气夸张地评价。

翟潇闻笑得臭屁,把自己手机拿回来,低头继续刷手机,镜片上映出花花绿绿的界面虚影。

“所以你……找我过来干嘛啊。”赵磊问道。

夏之光正在隔壁浴室洗澡,水声隐隐地传来,赵磊坐在属于夏之光的那张单人床上,对着对面穿着夏之光的恐龙睡衣、没型地瘫在床上玩手机的翟潇闻,实在是想快速结束这段谈话。

“没什么,就下次录团综你别选焉栩嘉当室友。”翟潇闻语气随意。

“为什么?”赵磊双手撑着床,身子微微向后倾,表情略显防备。

“我想跟他一屋嘛。”翟潇闻放下手机,半认真半戏谑地看向他。

“……那光光呢?”赵磊微微蹙眉。

“随便咯。”翟潇闻耸耸肩。

“焉栩嘉要是选我呢?要是别人和他一起呢?”赵磊道。

“笨,我们俩都游戏输惨一点最后再选嘛。其他人谁会那么没眼力见选他俩啊?你跟夏之光一屋也行。不行就让夏铁刚体验一下个人间待遇嘛。”翟潇闻低头掐着手指头开始算命。

赵磊乖乖点了点头,低头看着自己的膝盖,用手去抠牛仔裤的褶皱。

翟潇闻开始玩消消乐,音效回荡在寂静的房间里。

“那你是因为想和焉栩嘉一起,还是公司授意啊?”赵磊最后还是问出了口。

“嗯?你猜啊。”翟潇闻抬头,弯弯眼角。

 

 

“之光当然和潇闻一起,没什么悬念。”焉栩嘉伸了个懒腰,拿起R1SE定制可乐开始摧残吸管,把塑料咬得一段一段变形,一手自然而然地搭在赵磊肩上。

赵磊只是浅浅笑着,不言语。

按照游戏顺序,到最后就剩下赵磊和翟潇闻。赵磊走去选房,倒数第一名翟潇闻嚷嚷着“本游戏王一世英名都在刚刚被夏之光毁了”。

赵磊站在贴着“海盗之家”贴纸的房门前,思考了一下,扣扣窗户的玻璃,喊问:“船长船长,满员了吗?”

“满啦。”里面传来焉栩嘉笑得低沉的声音。

……焉栩嘉?

一瞬间赵磊脑内闪过千万种可能,空白了0.1秒,随即马上换上可怜巴巴的搞怪口音:“哦那好吧,那跟你的船长走吧。”

“唔哈哈哈哈哈哈。”焉栩嘉发出一阵魔性笑声,夏之光推开窗户,头上插着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片叶子,趴在窗前跟赵磊笑:“诶,帮告诉翟潇闻,祝他有个不打呼的好室友。”

“让他一个人睡去吧,体验一下没有室友有多爽。”赵磊维持着面上的笑容,把夏之光头上的那片叶子摘下来,道,又问:“哪屋还差人啊?”

“赵让那边吧。”焉栩嘉过来,在窗口边趴在夏之光肩上,搭话。

 

 

翟潇闻最后推门进来的时候,赵磊正整理着行李,闻声抬头一脸惊讶:“你怎么来了?”

翟潇闻皱了皱鼻子一脸苦瓜,一手扶着把手,一手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门口没贴纸,我以为这儿没人……那边几个又吓唬我说开了门就不能反悔了。”

赵磊往外望去,张颜齐周震南等起哄人员笑闹着跑走了。

“你磨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翟潇闻崩溃地蹲下抱住头,“救救我吧,没了夏之光还是不能拥有安静的夜晚吗?”

“别嫌弃了,看我不拎着你整宿练歌。”赵磊反击。

赵磊继续无声地收拾东西,翟潇闻一边往外拿护肤品一边还在吐槽:“焉栩嘉怎么想的?这小屁孩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挺好的,让难得的组合交流一下感情。”赵磊轻笑,“摄像机开着呢,说点能播的吧。”

“我好饿啊。”翟潇闻坐在床上,看着自己摊了一床的行李,瘪着嘴道。

“才刚吃完饭好吗?”赵磊叹气。

 

到了快十二点,翟潇闻的《回家的诱惑》已经看了四集正昏昏欲睡,赵磊出去找张颜齐他们玩了还没回来。

翟潇闻的床靠窗,窗外传来几声口哨声。

他睁开眼,拽下耳机,坐起来推开窗,夏夜的凉风吹进来一点,夏之光探出头来,笑盈盈:“饿吗?吃夜宵去?”

翟潇闻低头盯着他,眨了眨眼睛,半晌才说道:“老板说让咱俩最近离远一点。”

“这种事交给后期嘛。”夏之光穿着一件无袖T恤,昨夜下了雨,他身上沾着草木的香气,卸了妆,笑起来干净赤诚,“你不饿?翟猪猪?”

“……不,我减肥。”翟潇闻明显语气犹豫了很多。

“啧,”夏之光伸手把翟潇闻手里的pad夺过来扔在床另一头,“陪我吃点也行。反正跟我去找餐厅嘛,你看到了吃的肯定忍不住的。”

翟潇闻和夏之光对视,对方可怜地盯着他,委屈地努嘴。

“……怕了你了。”翟潇闻掀开被子下床。

他全副武装地戴好口罩鸭舌帽,跟着夏之光出门去找夜宵铺子。街上很热闹,百米长街全是琳琅满目的摊子,霓虹灯牌高高低低。

他们找了个烧烤摊,翟潇闻坐下,矜持地看了夏之光吃了不到两分钟就自己动手了。

翟潇闻出门没穿外套,就算是大夏天,这会儿风一吹还是有点凉。夏之光突然撂下串,擦了擦手,翟潇闻奇怪,“你这就不吃了?”

“怎么可能?”夏之光无语,又从自己背的包里翻出一件薄外套递给他,“你冷的话就穿上吧。”

“哟吼,就你这生活技能还能记得带外套?”翟潇闻惊奇。

“你就说要不要?”夏之光问。

翟潇闻犹豫半天,夏之光直接塞进他怀里:“这有什么好思考的喂。”

翟潇闻舔了舔嘴唇,还是穿上了,默默祈祷别被人拍到。

 

他吃着东西目光向远处飘去,半夜的街上人并不少,都开怀笑着喝着啤酒,跟亲朋一起坐在路边摊谈天说地一醉方休,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旅人,都舒张了全身的血脉,惬意得很。

他突然就觉得蛮心累的,从白天到夜晚,从生活到剧组,都在演,演多了真真假假自己也不知道信不信了。他深呼吸一口南方城市湿润的空气,贪恋这一刻的疲倦和舒适。

翟潇闻忽然在目光中捕捉到两个身影。

远处的甜点店,赵磊戴着口罩立在那里。旁边的人似乎是焉栩嘉,背对着他们。

“我操。”翟潇闻张了张嘴,串咬了半口被放下。

人潮中,远远能看到赵磊从窗口拿了吃的,一转身目光遥遥和翟潇闻对上。

翟潇闻大脑飞速运转,他看到赵磊似乎露出一点疑惑的神情,随即又眼睛含了笑意。

 

 

 

2.

最开始发现事情其实很轻易。

“摄像机没在拍。”夏之光说完,绕到他右边挡住偶尔飞驰过的车,把所有袋子拎在了自己右手,自己此地无银三百两地举起拳头掩饰着咳了两声。

两个人并肩走在夜晚的街道边,翟潇闻悄悄拉住夏之光的手,慢慢地把自己的手指插入对方手指的缝隙里——扣紧,然后歪头盯着对方。

路灯一盏一盏走过,翟潇闻眼看着夏之光的耳朵红起来,一路烧到脸颊。

翟潇闻停下了脚步。夏之光也在他前面半步停下了,没回头看他。他想收回相连的手,翟潇闻加重了力度,没放开。

翟潇闻走到他面前,夏之光偏了偏头,目光不敢和他相碰。翟潇闻靠近了一点,亮晶晶的眼睛看了他一会儿,低头把下巴放在他肩上,重量倚靠在他身上。

两人的胸膛紧紧相贴,夏之光有些僵硬,翟潇闻轻不可闻地咬在他耳垂上:“夏之光,你该不会……”

夏之光目光闪过一瞬间的措手不及,翟潇闻却立刻咯咯笑着松开手后退一步了,站在夏天的风吹来的不知名道路上,“快走吧,大家等着我们买的东西呢。”

 

“笨蛋。”翟潇闻躺在自己的床上,枕着一只胳膊,另一只手举着那块半透明的彩色石头,用它挡住天花板的灯,折射出蓝绿黄各色深深浅浅扭曲的光亮。

成团才几个月,这就动心了吗?翟潇闻坐起来,把那块漂亮的石头挂链扣在了钥匙环上。

在营里他过生日的时候夏之光说,我会补给你一个很好的礼物的。翟潇闻说难道是车吗?夏之光说没钱,别想了,而且要是你还没考下来岂不是尴尬。翟潇闻当时当个笑话就听过去了。

结果夏之光隔了半年突然塞给了翟潇闻一份礼物,翟潇闻想了半天当天不是任何节日啊,你是为了纪念斯德哥尔摩大屠杀还是伦琴发现X射线或者中国记者节?万分疑惑,他还是接下了。打开盒子,是一个像小星球一样的宝石挂链。

“半透明的、五彩斑斓的、没有轨道的小行星,很像你。”夏之光说。

 

本来翟潇闻没打算戴上这个挂链,毕竟看起来这么贵重也确实有点重,但是那天赵磊拿了驾驶证,来找翟潇闻得瑟说带他出去兜风,虽然翟潇闻反驳说你也没车啊,但是当天大别墅里实在是没人,就跟他出去了。

赵磊在他关门的时候扫了一眼他的钥匙,随口道:“你没戴上他送你的钥匙链?”

“谁?”翟潇闻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拉长声音,“哦——没有。”他戴上口罩往外走,“我收那么多礼物难道都要用上?好多人送我钥匙链,我哪那么多钥匙。要哪天有车了我肯定把所有钥匙链都挂上。”

赵磊嗤笑了一下,和他往停车场走,翟潇闻马上回过味来,质问:“你怎么知道他送了我钥匙链?”

“我挑的啊,他自己还有那个的情侣款呢。”赵磊挑挑眉,“他跟我纠结了巨久,挑中之后又沉不住气,我劝他圣诞找个理由再送,结果夏铁钢同志一冲动就直接给你了。”

翟潇闻回忆品了品夏之光当时送礼物的表情,没忍住笑了,“这什么品种的傻子啊?生怕别人看不出来?”

“他才不是那种躲躲藏藏弯弯绕绕的人。”风有点大,赵磊把围巾紧了紧,“夏之光牌的傻子,你要不及时给个痛快,会越来越傻。”

赵磊这种见面没几天就被翟潇闻看破心思的段位实在是配不上他的游戏水平,翟潇闻当然不会听取他的意见。他隔天就把钥匙链挂上了,并且成功get了夏之光看到钥匙后的压着欣喜的小表情。

这小孩还挺好逗的。翟潇闻暗自偷笑。

 

 

这事被赵磊知道后,他还发微信给翟潇闻说,你要不真心喜欢,何必闹他。

翟潇闻觉得好笑,回复说我们两个怎么说也要营业的呀。

营业需要做到这个程度?赵磊反问,你就是喜欢耍他。

翟潇闻还没回复,夏之光下楼来了,看见他在厨房泡麦片,自然而然地过来蹭。翟潇闻关上手机,端着两碗牛奶泡麦片和他坐到了沙发那边吃。

翟潇闻打开电视调成静音看个画儿,咕嘟咕嘟搞定了一碗之后舔舔嘴边沾到的牛奶,突然想到什么,转头问夏之光:“这包麦片没过期吧,什么时候买的?”

夏之光听到差点一口没吐出来,咽下去之后直直地看向他:“我怎么知道,这难道不是你买的?”

“我以为是你的!”翟潇闻压着声音地喊道,扶额,放下碗,“完了完了,这到底谁的啊,乱吃别人东西可不好。”

“我明天问问,跟他们谢个罪吧……都是兄弟应该也不至于为了一包麦片杀了我……”夏之光心虚地也放下碗。

“喝完,好歹别浪费。”翟潇闻劝道,“锅里还有点牛奶你也解决了吧。”

夏之光把剩下的牛奶倒进碗里,坐回来,翟潇闻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深夜档放送的古早港片。夏之光转头看到翟潇闻嘴角还残留着牛奶,伸手抽了张纸去擦。

隔着薄薄的纸张传来手指的温度,蹭过柔软的嘴角。

翟潇闻微微眯着眼看他,握住他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腕,“营业需要做到这个程度?”

夏之光一惊,翟潇闻紧接着道:“——你就是喜欢我。”

“闻闻……”夏之光低着声音,眼色也暗了些,翟潇闻却勾勾手指:“过来。”夏之光没明白,下意识倾身过去。翟潇闻拿起他残余着牛奶的碗,抿了一口含在嘴里,靠近,轻轻抚上他的喉结,冰凉的手指落在他的颈上,夏之光一个激灵。翟潇闻勾着笑,稍稍歪头,覆上了他的唇。

他涂了夏之光的润唇膏,有着淡淡的香味。

牛奶的醇香侵入唇齿,夏之光下意识一咽,温暖的液体滑入喉咙。

“喂,你倒是有点反应?”翟潇闻蹙眉,虎牙刮过夏之光口腔柔软的皮肤。

夏之光扣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在沙发上,毫无章法地汲取。

翟潇闻咯咯地笑,嘴唇被亲得红肿,手指轻轻戳了戳对方的脸,“哎,别咬,你是狗吗?”

夏之光埋在他肩颈,呼吸着他身上刚洗过澡淡淡的香气,咬在他肩膀上。

 

 

 

3.

第二天焉栩嘉到了一点才起床,迷迷糊糊下楼去厨房倒牛奶,皱着眉看着自己的麦片呆了一会儿,脑袋还是一坨浆糊,转头问呆在客厅的几个成员:“有人动了我的麦片吗?”

夏之光弱弱地举手:“……对不起。”

“没事!”焉栩嘉连忙道,马上转回身去继续倒牛奶,“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叫磊哥多买一点在家里。”

赵磊刚好从地下上来,听到自己的名字随口问:“怎么了么?”

“没。”焉栩嘉端着碗噔噔噔上楼了。

 

 

夏之光跟赵磊承认了。

当时赵磊沉思了很久,缓缓地问:“所以……你们亲了?”

“这就是你提取的关键信息吗?”夏之光崩溃。

“我操。”赵磊震惊地扣上鸭舌帽向后倒在沙发上战术后仰,“……我操。”

“我是不是特傻逼啊,对营业对象动心。”夏之光抱着头陷入自我怀疑。

“不是,是翟潇闻牛逼。”赵磊还处于懵的状态,“翟潇闻,了不起。——真的了不起。别这么看着我,你不懂。”

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赵磊脑内滚动播放了翟潇闻所有营业行为后夏之光的反应,果然是自己高估了夏之光的演技,他妈原来是真情实感。

“不是我不懂了,你告诉我有什么用啊。”赵磊骂他,“难道你还想追他不成?”

“不可以吗?”夏之光抬头看向他,问。

“你难道觉得……”赵磊努力组织语言,对上夏之光真诚的眼神之后又觉得无fuck说。

赵磊沉了沉气,决定晓之以理,“所以呢?你还想队内恋爱?不要命了?”

“可是我喜欢他。”夏之光坚定地说。

“你清醒一点,就算你们两个cp很火,真官宣了也会被骂死的,前途也别想要了。”

“可是我真的喜欢他。”

“你喜欢他什么?喜欢他长得好看?唱歌好听?跳舞绝美?还是一个傻白甜陪你笑陪你闹他亮晶晶的眼睛一看你你就不行了又可以为他赴汤蹈火了?”赵磊口不择言。

夏之光表情有点受伤,“我……我以为你会支持我。”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啊啊啊操。”赵磊试图解释又放弃,暴躁地把帽子摔在茶几上。

 

焉栩嘉从楼上下到地下,想去休息室拿工具修滑板,听到里面有人说话,开门的手顿住了。

“所以你最近跟翟潇闻近得过分,是因为这个?你知道经纪人警告你们远一点了吗?”赵磊语气严肃。

“走得近有问题吗,我觉得——我觉得翟潇闻挺喜欢我的。”夏之光说。

安静了一会儿,随之是拖鞋声,焉栩嘉还没消化完刚才这两句话,心跳陡升,忙躲到走廊拐角,赵磊推开门,气冲冲地朝走廊另一头走了。

焉栩嘉也不想拿什么工具了,匆匆上楼了。

 

 

他看着他。

后台嘈杂而色彩斑斓。一切光影都在扭曲。他笑着站在那里,站在斑斓的中心。

他颤动着睫毛,漆黑而纯净的瞳孔中映出对方新染的火红发色。

所有人影都化为虚幻,那个戴眼镜的少年穿着米色制服,站在众人中间的某一处。

他收回目光,眨眨眼,嘈杂声重新冲回脑海。

赵磊化完了妆,和他一起坐在角落,正发着呆。焉栩嘉低头,意味不明地叹了口气。

“刚才在想什么?”赵磊转头问他。

想成团之后,可以继续看他跳舞。焉栩嘉没说话。

“你觉得光光会是第几名?”赵磊问。

“……你觉得你呢?”焉栩嘉没回答,反倒问。

“出道位以外的话,多少名也无所谓了吧。”赵磊声音很轻,手指绕着领带,“但是不管怎样,我希望你以后——也要越来越厉害。”他笑着望向焉栩嘉。

赵磊消瘦得厉害,焉栩嘉看不得他这个凄惨的表情,咬了咬自己的嘴唇,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表示安慰。

到今天就像一场梦。焉栩嘉出发录团综前,叠印着R1SElogo的T恤时忽然感叹。

 

 

“你要出门吗?”焉栩嘉放下手机,抬头问。

夏之光门都打开了,停顿了一下回头:“对啊,怎么了?”

“光拿着手机就出去?”焉栩嘉指了指他手中新换的iphone。

“我还戴口罩了。”夏之光翻了翻兜,说。

“钥匙呢?外套呢?几点回来?我睡着了可没法给你开门。”焉栩嘉道。

“……有道理。”夏之光回来,拿上了自己的背包,焉栩嘉从床上下来,先关了摄像机,走到他面前:“包给我。”

“干嘛?”夏之光瞪他,“你经纪人附体了么?”

“白天你经纪人才说你不要再乱跑了。”焉栩嘉白了他一眼,站在他旁边看了看包里的东西。

十八岁的少年穿着一件简单的白T,头发有点长了,低着眼睛,睫毛长长地。

他往夏之光包里塞进了一件薄外套,又从自己兜里掏出来一包消毒纸巾和两张现金塞进去,“行,从后门出去,别去前台问。免得又被骂。”

“天哪,少爷,您太精致了。”夏之光感叹。

“快走快走。”焉栩嘉赶人。

夏之光真的走了之后,焉栩嘉站在床边发了会儿呆,又坐到床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反正他是去找翟潇闻的。不管是燕麦、湿巾、外套还是纸钞,都会又落回翟潇闻身上。

这两个人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关系这么好的啊,真让人措手不及。

他打开手机,问赵磊说要跑出去吃东西吗。

没一会儿赵磊回复了,说行。

 

焉栩嘉把口罩挂在下巴上,喝奶茶。

他们站在甜品窗口暖黄的灯光下,靠在一边的墙上解决买下的高能量美食。

一抬头看见赵磊眼神往远处飘,他也好奇地回头看:“怎么了吗?”

“没。”赵磊收回目光,笑。

“对了。”焉栩嘉咽下一口洋芋,口罩兜着脸颊软软地,嘴唇也亮晶晶地,半垂着眼,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你觉得翟潇闻怎么样?”

“——挺好啊。”赵磊对这个问题猝不及防,飞速思考后保守回答,咬下一口蛋挞掩饰表情。

“大家好像都蛮喜欢他这种单纯又可爱的人……唉,可惜我是酷盖。”焉栩嘉认真地皱眉。

“噗。”赵磊不知道为他哪句话而笑,遭到了酷盖焉栩嘉的怒视。

 

 

 

4.

赵磊觉得创造营真的是自己人生的一道劫。

出现从来没有过的表演失误,不断被人指责,不断让自己和其他人失望。还……对跟了自己四年的小奶包动心。哦,遇到翟潇闻或许也可以算上。

七月末,创造营的笑泪渐渐平淡,燃烧生命的闭关练习马上就要结束,迎接他们的即将是市场真正的考验。赵磊从练习室回来,汗湿了全身,回到房间打算洗澡,却发现浴室有人在用。——所谓的有人也只能是焉栩嘉。

水声细密地传来,还伴随着一点隐隐约约的喘息和闷哼。

嘛,成年临门一脚的小男孩,很正常。

赵磊稳了稳心神,想离开又像着了魔,驻足在门口。他扶上浴室的门把手,金属的冰冷丝毫缓解不了燥热。

如果他推开门,或许整整四年的兄友弟恭就可以灰飞烟灭。

 

“磊磊?”翟潇闻的声音突然传来,击断了他的思绪。

赵磊猛然回头,他没关门,翟潇闻看起来刚洗完澡,穿着睡衣,头发还湿哒哒地,站在门口。

“干嘛呢?”翟潇闻走近。

“没……”赵磊突然语气生硬,抬起胳膊,流露出防备。

“里面有人?你可以去我们屋那边洗。”翟潇闻目光转向浴室那边,突然露出一点八卦的笑容朝赵磊小声问,“焉栩嘉在里面?”

“嗯。”赵磊盯着他,开始思考如何组织语言快速把这位并不太熟的同事赶走,翟潇闻却饶有兴趣地静静听墙角,站在门口一动不动。

浴室里传出的声音实在是令人浮想联翩,赵磊咽了咽,觉得房间里空调太高,没通风闷得很,刚练习完的汗热也蒸腾上来,脸烧得慌。

“欸我说——”翟潇闻语气轻快,看向赵磊,突然声音止住了。

赵磊抬起胳膊用T恤蹭了蹭鬓角要滴下来的汗,微微颤抖地吐出一口气。

翟潇闻干干净净地站在那里,倒显得他狼狈。

翟潇闻突然笑了,笑得露出虎牙,咯咯地笑出声,靠在墙上笑个不停。

赵磊咬咬嘴唇,沉着气,想直接走人,翟潇闻一把用力扣住他的手腕,笑得灿烂烂地看他,“你该不会——喜欢焉栩嘉吧?”

浴室的水声突然停止,翟潇闻垂下目光,赵磊的手臂青筋毕露,凌厉的关节似乎要爆发。

浴室里传来细细簌簌的穿衣声,翟潇闻只继续用他西瓜汽水一样的好听声音藏着笑道:“哎,你好瘦啊。帮我减肥吧?”

他看着赵磊的背影,对方漆黑的头发浸了汗,贴在颈后,肩膀微微起伏的弧度昭示着他在尽力压制恼怒。

“嘎吱——”,浴室门开了。翟潇闻松手,赵磊头也不回地大步冲出去下楼了。

焉栩嘉穿着浴袍,脸还粉扑扑地,擦着头发,看到翟潇闻有些意外:“你在这儿干嘛?”

“路过。”翟潇闻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

 

 

赵磊这个人最开始他觉得很难猜。要说深沉挂的应该是酷盖焉栩嘉,赵磊很好相处,或者说跟自己有点类似,好相处的同时又有点难交心。翟潇闻不是没尝试过跟他交流,可这人太礼貌了,三两句就觉得跟他碰不到,难搞。

创造营是个人均恋爱白痴的地方,谈过的小男孩也都幼稚得要死。但是翟潇闻慢慢地就发现,赵磊喜欢焉栩嘉。太明显了,或者说其实本来就是cp所以很多事很方便?翟潇闻没多说,当时他都一度为嘉磊就要be了还可惜了好久。但是也就是远观罢了。他在营里更喜欢跟那些初出茅庐的小练习生玩,赵磊这种,当个同事还不错。

结果倒是真续费了同事关系。出来后老板跟他谈队里推cp的事,翟潇闻随口多问了一句其他人,果然得到了小王子并不是主推的答案。

哎。啧。翟潇闻都替他心碎。

翟潇闻后来试着跟赵磊联系过一次,让他游戏作个弊之类的,帮自己营业。赵磊倒是都答应了,一来二去,倒好像分享什么秘密。

所以要是真的翻车在他手里,也算报应吧?

 

 

回到酒店已经两点多,翟潇闻推门进去的时候赵磊已经在里面了,穿着睡衣躺在床上敷面膜玩手机。

翟潇闻装作气定神闲地去洗漱,出来看到赵磊已经睡着了,去拍了拍他:“醒醒,面膜没摘呢。”

赵磊睁开眼,把面膜拿下来扔掉,看起来半梦半醒地开始护肤。

翟潇闻觉得这人已经困得神志不清了,刚把悬着的心放下,却听赵磊一边合上护肤品,开口:“我说你——是不是对夏之光有点意思啊。”

 

 

 

“你干嘛?”夏之光躺在床上忽然睁开眼。

焉栩嘉浑身一抖,被吓到,往后一退结果脚踝撞到了床头柜,吃痛:“啊。”

窗外夜晚的蝉鸣暗暗地。

焉栩嘉坐在地毯上,疼得眼角泛泪,咬着牙。

“你刚才想干什么?”夏之光掀开被子,目光冷峻。

焉栩嘉莫名其妙地无声哭起来,低着头肩膀一耸一耸地。

夏之光无奈地叹气,弯腰去抱他:“唉,别哭啊,我又没想凶你。”

焉栩嘉躲在他怀里,在夜色中不停地落泪。

 

 

 

6.

周震南走到大厅,睡眼惺忪地拿起笔,看到签到表空无一名。

“哟,我咸鱼翻身了。”周震南一挑眉,签下了大名,心情大好地还附加了一个Vin的标识。

他哼着三专的主打曲,去酒店餐厅寻找早饭去了。

 

不管怎么样,工作不能耽误呀,录制还要继续。


.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军上将 

评论(26)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氢 | Powered by LOFTER